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新疆班"成绩优异 两年6人考取清华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10日在扬州市邗江中学召开的全省内地新疆高中班座谈会上获悉,江苏“新疆班”成绩在全国领跑,2004年和2005年,两届毕业生中,分别有3人考取清华和北大,超过全国内地新疆班考取清华、北大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我省从2000年起在南京、无锡、苏州3市办“新疆班”,去年又新增盐城、扬州、镇江、泰州4市办班,目前全省7所学校办有内地新疆高中班,在校生1663人。2004年,首届“
新疆班”毕业生参加高考,我省3所学校的235名学生中99%以上被录取,其中本科222名,专科10名,还有1名出国深造。毕业生中有3人考取清华和北大,占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考取清华、北大学生的三分之一以上。2005年,江苏第二届“新疆班”毕业,236名毕业生中升入本科216人,专科8人,其中又有3人考取清华和北大,同样超过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考取清华、北大学生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我省对“新疆班”实行扩招,今年全省将招收560名新疆学生,从2007年开始,我省每年招收的新疆学生将增加到720人,未来我省内地新疆高中班在校生总规模将稳定在2880人。(顾峰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