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投机者已严重缩水 相信央行不会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朗诗置业总经理田明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一消息,不过他对这一政策的实施表示一定程度的乐观。田明说,从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看,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涨幅,这说明经过将近一年的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在逐步复苏。除了北京、深圳、大连几个城市涨幅超过100%,有些不正常外,其他城市都比较稳定。田明认为如果央行真的提高首付款比例,加大调控力度,也不可能采取一刀切,很可能是针对具体城市具体问题进行“精确制导”。

  浙商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国安接收采访时,正在和北京来的几位房地产专家讨论这一政策实施的可能性。“我们刚和央行内部的一些人士沟通过,他们透露目前政策以稳定为主,近期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因此我对消息

  的准确性表示谨慎。”张国安告诉记者,一些个别城市的非正常涨幅开发商也不愿意看到,更多是希望市场“温和”,因此他认为采取一定调控手段是必要的,但相信央行不会对所有城市采取手段。

  “北京、深圳、大连的楼市生病了,如果央行让全国所有城市都吃一剂猛药,显然是有问题的!”万达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陈云昨日在电话中对这—传闻表示强烈反感。他说,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刚刚开始复苏,而且总体稳定,南京一季度房价也是平稳小幅上升,好不容易等来楼市回暖,如果央行这时因为个别几个城市的不正常,对全国楼市下猛药,对房地产业、对普通购房者的消费心里都会是沉重打击。

  陈云认为,经过一年的宏观调控,投机者已严重缩水,目前支撑楼市绝大对数为真实需求人群。这个时候央行如果提高首付款比例,倒霉的只能是开发商和普通购房的老百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