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汛期天气易诱发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目前我省已进入台风主汛期,预计这期间的天气形势不容乐观,汛期降水量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旱情,受热带气旋、暴雨洪涝灾害的影响可能性较大。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的。

  据介绍,我省汛期从5月开始至10月结束,每年进入汛期以后,强对流天气活动开始变得频繁起来,暴雨、台风、冰雹等气象灾害,也会随之增多,容易在局部地区诱发洪涝灾
害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去年受热带风暴及强台风影响,我省中南部地区共发生地质灾害296起,造成6人死亡,1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918万元。

  据了解,我省地质灾害多发生于7月、8月、9月,且多发生于地形坡度较陡、松散层厚度较大、岩层较破碎的山区、公路及矿山。灾害种类有塌崩、滑坡、泥石流等,其中泥石流危害程度较大。

  据预测,今年汛期我省降水在时空分布上不均匀,由此局部地区极可能出现干旱。据介绍,由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琼岛西部沿海地区常年出现季节性干旱,常见干旱的地区还有琼岛东北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