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出做好防雨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46 潇湘晨报

  天气预报:今天全省有雨

  阴雨天气至少还将维持两天。今天,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明显下降。14日,降雨明显减弱,除湘南仍有阵雨外,其他地区天气转好。长沙今天雷阵雨转大雨, 20℃-24℃。

  生活提醒:梅雨季节谨防“梅雨病”

  春末夏初我们南方开始进入梅雨季节,很多人一到梅雨季节就会得“梅雨病”,症状为食欲不振、腹胀、腹泻,还常伴有精神萎靡、嗜睡、身体乏力等现象。楚楚提醒大家,防止患上梅雨病,要尽量少在潮湿的地方工作,保持室内湿度适中,阴雨天时注意关闭窗户,外出时携带雨具以防淋雨,春游时不要坐在阴冷潮湿的地方。

  此外,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湿邪乘虚而入,因此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本报气象播报员

  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