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对“房荒”看法不一 少数开发商囤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房荒”真的来临了吗?记者昨日采访了——些业内人士。

  观点一:部分区域房源供应较少

  江苏东润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爱萍表示,岔路口板块存在一定程度的“房荒”现象,房源比较紧俏。‘但这并非是因为开发商进行销售控制的原因,而是因为拆迁进
度没有跟上,或是政府规划方面的因素。

  东凯置地副总经理叶旭端也表示,目前城中的住宅供应量确实比较少,主要是符合人家需求的、房源面积适中的、价格也比较合适的房源较少,难以满足消费者的旺盛需求。

  观点二:“青黄不接”只是暂时现象

  赞成湖畔居策划总监常春认为,城北目前不存在房荒现象,但在某些区域某个时间段会出现供应紧缩的情况,比如现在的中央门到迈皋桥一带,因为日前在售的赞成湖畔居、金基翠城等原先几大主力楼盘新推量少,出现一时“青黄不接”的情况,但是这是暂时性的。

  天创建设的营销总监张亮认为,目前有些楼盘无房可卖,只是暂时性的供应不足。是因为去年实行宏观调控后,造成开发商不敢放量,有些地块的开发推迟了,这是今年上半年江宁整体供应量偏低的重要原因,但是在下半年会有大量的房源面市,因此不必担心所谓的“房荒”。

  观点三:“房荒”纯属子虚乌有

  南京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副经理薛白指出,“房荒”的提法有些夸张,目前市场总体上供大于求,购房者已经相当理性,非常了解自我需求,“房荒”现象纯属产虚乌有。

  大正集团南京置业有限公司主任顾红艳表示,虽然北京、深圳出现了“房荒”现象,但南京的楼市很正常,并不存在房荒的情况。

  观点四:少数开发商有“囤房”行为

  御水湾销售部经理韦广辉表示,房源紧张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少数开发商为了促进营销而采取“捂房”行为所造成的,保留了部分房源,以控制销售节奏。赞成湖畔居策划总监常春也认为,不排除有一些楼盘看到现在市场会暖,房价上蹿,因此故意“囤房”,等待时机再推出,从而导致这些楼盘“无房可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