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11日讯今天从济南市创模办传来好消息,截至昨天,今年济南市良好以上天数为104天,占总天数的80%,比去年同期多了26天。这不仅创下多年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并且达到了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此项指标的要求。

  济南市去年良好以上天数占全年的72%,距“创模”良好以上天数80%的要求差8个百分点。在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8项指标中,济南市现已完成24项,“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
标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空气良好以上天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4项指标还未达标。

  对此,济南市开展建筑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严查工地扬尘污染。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建立在建工程管理档案,监督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地出入口地面硬化、施工现场洒水、围挡、保洁、篷盖等措施,提倡各类工地文明施工,控制扬尘污染。

  根据环保部门监测,下雨期间,雨水可以对空气中的悬浮物进行“淋洗”,达到净化效果。但每逢雨后,大量被冲到路面上的泥土如不能被及时冲刷清理,会被来往车辆碾压造成扬尘污染,空气质量随之下降。针对此问题,济南市强化了雨后路面清淤冲刷措施。


记者 吴修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