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区暗藏“黑”煤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11日讯市民王女士近日在小区内一煤店买回400公斤蜂窝煤,买回家一称发现,竟然少了一半。回头找店主时,对方不仅不以为然,还称所有的煤店都这样,否则没利润。王女士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并建议有关部门严查煤店的这种行为。

  据王女士介绍,她5月7日到小区内一家煤店购得400多公斤蜂窝煤,过秤时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但是当天晚上细心的家人一称,却发现买回来的煤只有200多公斤,按0.65元
/公斤的价格一算,差价竟然过百。

  愤怒的王女士立即打电话质问店主,店主竟毫不隐讳地承认自己“黑”了王女士不少煤。此外他还告诉王女士,现在各煤店情况普遍如此,如果不这样做生意,煤店无法盈利。同时这家煤店老板还威胁王女士,他和周围煤店都是亲戚,如果王女士泄露这件事情一定给予报复。

  5月8日上午,王女士到煤店与店主理论,答应不将此事对外宣扬后,店主退还了王女士一百多元钱。王女士说,这个小区里的居民大多都是在这些店里买煤,但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些店骗人如此厉害。经过仔细回忆,王女士推测,黑心店主很可能是在磅秤上做了手脚。因为这家店主曾向她炫耀,即使计量局的人天天来检查,他还是可以做到想让自己的秤显示多少就是多少,态度非常猖狂。

  王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将自己的经验提供给市民以引起大家的警惕,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居民小区内店铺的计量检查,使这些骗子的把戏大白于天下。


实习生 宋彩凤  记 者 杨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