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营网上商铺小心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11日讯天桥区的王先生通过自己的网上商铺销售手机,结果却被黑龙江一男子冒充网站工作人员,发送虚假的付款确认信,将其销售的一部价值1750元钱的手机骗走。

  11日上午,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他在某大型网站注册了一个网上商店,经营手机、小灵通等通讯产品。4月20日晚上,王先生在网上商店遇到了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客户刘某(化名)。对方声称自己正在求购手机,并对王先生所卖手机的型号和价钱都感到十
分满意。

  当天晚上双方很快就达成了买卖协议,而且刘某也承诺,当晚会通过网上银行,将1750元手机款汇到王先生商铺所在网站的中介账户上。然后王先生将货物邮寄给刘某,等其收到货之后,网站会根据买方的确认信,将钱从中介账户上自动转到王先生的网上账户内。

  “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了一封以网站名义发来的电子确认信。”王先生说,确认信显示,刘某已经将1750元的手机款项汇到了自己商铺所在网站的中介账户上。王先生以为货款已经到账,就按照约定将手机给刘某邮寄过去。

  按照邮运速度,三天之后,刘某就会收到货物。可直到今天,王先生仍然没有收到汇款。他感觉不对劲,立即拨打刘某留下的手机号码,发现竟然是空号,地址也不对;而与自己商铺所在网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对方称,4月20日晚上根本就没有给王先生发过类似的确认邮件。这时,王先生才发现自己收到的确认信是假的,是刘某冒充网站工作人员给他发送的虚假信息。

  后来,王先生在网上通过QQ号又找到了那名男子,可面对王先生的质问,刘某竟不知耻地炫耀他利用发送虚假确认信的手段,已多次诈骗得手。王先生提醒其他市民网上经营一定要谨慎小心,以免被骗。


记 者 尉伟 实习生 陈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