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游客被困岛礁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11日热线消息10日下午,两名游客在日照市太公岛上玩得尽兴,完全没注意到脚下上涨的潮水,结果被困在了岛礁上。接到报警后,当地民警赶到现场,历经30多分钟,成功将两名游客救上岸。

  记者从省边防总队获悉,10日13时10分许,日照边防支队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说在太公岛景区,有两名外地游客被涨潮海水围困在太公岛上,潮水还在不断上涨,情
况非常危急。派出所领导迅速组织干警赶赴现场。此时,距岸边约3海里的太公岛仅露出不足10平方米的礁盘,上面两名游客正在奋力挥手求救。海潮仍在继续上涨,与被困游客同行的近百名潍坊籍游客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干警们火速调集一艘摩托艇赶赴出事海域。13时25分,3名干警驾驶摩托艇抵达太公岛,但因风急浪高,几次靠泊都未成功。

  眼见越涨越高的海水危及游客的生命,民警们抓住一次机会,将缆绳奋力抛到游客手中,让她们将绳子系在礁石的突出部位上。13时30分,两名干警借助缆绳艰难地攀上岛礁,顺利将两名女游客护送上摩托艇。13时45分,两名游客安全抵岸。


记 者 张庆村  通讯员 田久岭 陈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