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管会主委"涉弊案遭"法办" "政院"逼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金管会主委"龚照胜在台糖董事长任内涉及三起弊案,"调查局"搜证后,掌握不少对龚不利的事证。"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昨天约谈他到案,台北地检署晚间复讯后,认为他涉嫌贪渎、违反当局"采购法"等罪重大,谕令五十万元交保。苏贞昌的核心幕僚表示,龚照胜还是"自我了断"比较好。

  据报道,龚照胜是第一位被移送"法办"的现任内阁阁员。他被指控的三起弊案是:
筹办兰花咖啡馆工程案、办理保养品"诗丹雅兰"总经销招标图利案、聘雇大姨子凌美珍担任顾问领高额顾问费等。

  龚照胜昨天以被告身分应讯,否认不"法",辩称这些案子都非他的职权范围,他管不着,是有人挟怨报复。但检调提示他核章批示过的文件,认定他都有经手。

  由于龚照胜身分敏感,台北市调处昨天特别安排在"调查局"和招待所讯问。而在约谈龚之前,办案人员日前已先行搜索台糖兰花咖啡馆,取得必要帐证资料,并约谈多名证人巩固案情,查证范围广泛。

  据了解,苏贞昌的核心幕僚昨天指出如果龚照胜被起诉,"下台"就成定局,未起诉之前,由于"金管会"是性质特殊的机关,"院长"也会用较高的标准来看待,龚照胜还是"自我了断"比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