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笔记紧缺 竞价才能买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11日讯(记者胡永庆实习生王剑锋)专业课笔记对考完研的学生来说价值不是很大,但对于正准备2007年考研的学生来说却非常珍贵。在驻济各高校的“跳蚤市场”上,笔记已经成为“紧缺商品”,不少学生要通过竞价才能买到。

  近日,记者在山东大学“跳蚤市场”看到,论坛中“高价急寻某某专业笔记”、“急需某某老师讲义,价格面谈”等帖子占了多数,每一页中关于专业课笔记交易的帖子都能
占到80%。网名叫“英俊男孩”的同学欲出售同济大学多个专业的笔记,他的帖子一发出,就有数十人表示想买,看着“市场行情”这么好,“英俊男孩”不再按原来声明的“绝对便宜”来卖,他说:“为了实现这本笔记的最大价值,请各位同学竞价,我们要公平地进行投、招标。”

  随后记者联系到“英俊男孩”,他说:“现在的考研竞争那么激烈,如果要跨专业考研更是难于上青天,所以很多同学直接说明要哪位老师的笔记。”他告诉记者,专业课考试能得到相关老师的笔记很重要,因为从笔记中就会明白这位老师注重什么方面,对有争议的问题是怎么看的,考研时遇到这类问题只要投其所好,保证不会失分,这样机会就比其他人多了些,所以热门专业的笔记很抢手。

  山东大学文学院的牛同学想考历史院的研究生,但是在“跳蚤市场”上买不到相关专业课的笔记,他想通过历史院的老乡借到笔记,但是过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借到。同学告诉他:“现在同学们的经济头脑可强了,都说要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别说借笔记了,就是出的价钱低了也买不到,现在的笔记是紧缺商品。”

  在山东师范大学“跳蚤市场”上卖考研笔记的“至尊宝”说:“4月份以来,考研笔记的交易量很大,因为考研成绩出来后,考完的同学不再需要笔记了,大三准备考研的同学也到该准备的时候了。这种笔记对想考研的同学来说很重要,所以只要价格不离谱,想买的人还是很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