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场残疾人相亲会咋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11日讯(记者杨黎明)“能不能专门为残疾人办一场相亲会啊?”11日下午,身为一名残疾人家长的孙先生专门赶到平面相亲大会报名现场提出了他的期望。

  已是满头白发的孙先生退休前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和残疾人接触,再加上自己的孩子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孙先生对于残疾人的事情一直非常关注,尤其是担心他们的婚姻。残疾人因为身体上或多或少的缺陷,他们想要找到意中人要比普通人难很多。“我认识的一个孩
子有份正式的工作,人长得也不赖,可是他是个聋哑人。有一次有个好心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见了面后女孩不懂手语,两个人之间没办法沟通。结果那次相亲也就不了了之了,唉!”这样的遗憾孙先生已经不知道遇到多少次了。

  说到激动处,孙先生握紧双手,“我恨不能帮他们一把,你知道吗?很多的残疾人可能几年都没有出过一次家门,对于他们来说,要碰到一个能够接受他们、并和他们组成家庭的人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能不能帮帮这些可怜的孩子们啊?”

  “这些孩子对于物质方面不会有太多的要求,也没有身高、相貌的要求。”孙先生觉得残疾人由于身体上的缺陷,所以在精神上更希望获得支持。“我看了报纸上刊登的消息,有些人对于物质条件要求太高了。残疾人肯定不会像他们那样,就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人相互扶持着过日子就好。”

  普通人的相亲大会对于残疾人来说很难参与进去,“能接受他们的人不多,去了专门为普通人设的婚介所,他们的收获也不会很大。如果相亲了,他们还可能因为身体的缺陷招来自尊心上的打击。”自家孩子弱视的孙先生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想要保护自己的孩子,“我们这些家长不敢让他们随便参加相亲会。如果有一个合适的场所,有一个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相亲会,我们真的会非常感激。能不能专门为残疾人办一场相亲会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