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呼吁年青人 尊重知识产权避免网络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香港海关日前侦破了一宗一名16岁学生利用自设个人网站提供侵权歌曲予他人免费下载的案件。针对此案,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11日呼吁年青人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参与互联网的侵权活动。

  王永平表示,非法上下载音乐、电影、剧集、软件等版权作品,需负民事或刑事责任,他呼吁年青人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他同时提醒家长要多加关注子女的行为,确保他们不会于互联网上非法上下载版权作品,并引导子女建立正确的版权观念。

  王永平还表示,利落政府一直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打击网上侵权活动,今后除了会继续致力采取执法行动外,在未来数月,也会加强公众教育以及与业界的合作,竭力打击网上侵权行为。

  此外,香港海关也于11日呼吁青少年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参与任何侵犯版权活动,尤其是涉及互联网上的侵犯版权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在网上分发任何类形的侵犯版权档案是非常严重的罪行。

  根据香港现行的《版权条例》,任何人在没有有关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分发该版权作品的侵犯版权复制品,达到损害版权的拥有人的权利的程度,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据介绍,香港海关自2000年初成立首支反互网盗版队以来,至今已侦破9宗利用互联网站发放侵权作品的案件,检获物品总值约18万元,并拘捕13名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