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南投县议会参访团访问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50 扬子晚报

  由议长吴棋祥率领的台湾南投县议会参访团日前来到江苏访问,昨天上午在宁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关于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的协议》。昨天中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之焯会见并宴请了参访团一行。这是南投县议会首次组团访问我省。

  方之焯对台湾南投县议会参访团访问江苏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江苏与台湾经贸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吴棋祥议长等就加强两地
民意机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愉快地交换了意见。方之焯说,江苏省各级人大和南投县议会同是地方立法机关,同样应当代表当地人民利益,为民众谋福祉,我省地方人大与台湾地方议会之间可以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尤其是通过建立制度化的交流机制取长补短,彼此促进,共同进步。方之焯指出,南投县农业及旅游业发达,已经有数十家企业到我省南京及苏州等地投资兴业,取得了丰厚回报,欢迎更多的南投企业来我省投资发展。

  吴棋祥议长感谢江苏省、南京市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说,南投县议会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制度化、正常化的交流合作关系必将有助于促进两岸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吴棋祥议长说,这次有机会访问江苏收益相当多,我们对南京市的建设和发展十分感佩。江苏与台湾有很多共同之处,各有优势。希望双方取长补短,获得双赢。

  会见时,省委台办主任陈尧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在座。

  昨天上午,南京市部分人大代表与台湾南投县议会参访团举行了座谈。双方均认为,两岸同胞加强往来与合作,有助于增进同胞感情与共同利益。本着协商一致精神,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与南投县议会就建立彼此交流合作关系达成了协议,正式建立了正常化、经常化的联系渠道。这是继无锡市与台湾台东县议会签订此类协议后,我省地方人大常委会与台湾地方议会签订的第二个同类协议,对于加强苏台两地人民的友谊和感情,加深两地人民的了解具有积极的意义。台湾南投县议会参访团一行40余人将在我省南京、苏州、常州、昆山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除考察了解我省投资环境,参观部分台资企业外,还将与各地人大进行工作交流。

  南投县位于台湾地理中心,处中央山脉群山带中,是台湾省唯一不临海的县份。该县境内山清水秀,层峦叠嶂,是台湾著名风景区。久负盛名的日月潭、玉山、雾社均为该地著名景点。南投县农业、旅游业发达,乌龙茶、烟叶、苹果、枇杷、荔枝均为本地著名特产。(沈泰轩姚大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