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系老区贫困孕产妇 “母婴安全担架”献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56 广西新闻网

  

情系老区贫困孕产妇“母婴安全担架”献巴马

  巴马县青年志愿者接过捐赠的担架。阮萃摄

  广西新闻网巴马5月12日讯(记者黄玉婷)一副担架可以将住在山区的孕产妇抬下山送往医院,让母婴平安。所以,担架之于山区孕产妇,有重要意义。5月11日上午,在自治
区政府副主席刘新文的亲自带队下,自治区妇儿工委、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妇联联合向巴马瑶族自治县捐赠了50多副这样的“母婴安全担架”。

  据了解,广西巴马县有103个村,目前大概还有20-30个村子没通公路。县城到乡里,最远的有60多公里,乡到村里,远的也有个几十公里。在许多村子,瑶族同胞一般都住在山上,东一家,西一家的,非常分散。如果村子里有孕产妇要生产,遇到紧急情况想下山到乡卫生院或县里的医院,就要用担架抬下来。

  巴马瑶族自治县于2005年4月4日启动“担架行动”,但是真正有担架的村子还是很少,一些山村在运送孕产妇的时候,用的是土式担架,一个楼梯加上一个靠背椅就简易的做成一个担架了,这样的担架也在发挥它的作用,运送着孕产妇下山到医院里生产。但是这种土式担架安全系数底,在陡峭的山路上行走,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巴马县的许多山村都急需一副结实的担架。

  自治区卫生厅为此实施“母婴平安工程担架行动”,捐赠“母婴安全担架”,让边远山区交通不便的孕产妇能够安全的分娩。自治区妇儿工委号召成员单位捐款,为贫困山区孕产妇购买担架,今天向巴马县捐赠的“母婴安全担架”既有单位、也有个人,凝聚了人们对边远贫困山区孕产妇的深深爱心。

  在接过这些担架的时候,巴马县政府领导当即表态:巴马县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关系母婴生命安全这件大事做好;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的自觉性;加强富有保健队伍建设,用好“母婴安全担架”。

  编辑:蒙卫芝作者:黄玉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