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专家:广州楼价已“透支”调控后可能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面对前段时间急升的广州楼价,有房地产专家称,目前广州楼价有“透支”的危险,如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导致楼价急降。

  广州楼价“不正常”

  多位房地产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都透露了同一个信息:广州楼价“不正常”。中原
地产扩展部总监黄韬表示,近三年来广州楼价都以两位数字上升,“五一”楼价更是高位运行,这是一种“透支”现象。他说:“‘五一’楼市明显出现了不少追涨购房的市民,他们认为早买楼就能更多地赚取更多升值空间,所以都提前入市,可是他们也导致了楼价上升,‘透支’着广州的楼价。”“现在广州楼价已经把明年的升值空间都‘透支’了,投资者不理智,楼价也是不理智的。”黄韬说。

  广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谈锦钊和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也表示,现在销售的楼盘土地都是两三年前拿到的,地价并不像近期拍卖的土地价格那么高,楼价升高与地价高导致成本高无关,楼价急升是不正常的。黎文江更说:“广州楼价每年升幅控制在10%以内才是合理的,否则就是升得太快了。”

  调控可能使楼价急降

  黄韬表示,虽然广州楼市经过了1997-2003年的连续下降,应该有几年的稳步上升,但广州楼价升得太急太快,会使拐点提前到来,导致楼价急降。更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广州楼价已经有了不少虚火,是开发商看到市民购买欲急增而迅速升价的,是开发纯利润的升高,一旦出现大型宏观调控,或者购买力急降,楼价将会急降。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