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进入森林防火高度警戒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5月11日电(记者呼涛)针对今春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林业大省黑龙江要求全省各地立即进入森林防火高度警戒状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控制火源,并加强火情的预警预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今春,黑龙江省大部分林区持续干旱,大风日数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由此导致近一段时期各地火情不断。仅5月1日到7日,全省
就有火警15起;5月8日,仅黑河市就发生火警13起,其中2起发展成火灾。

  针对当前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黑龙江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和森林防火部门要采取超常规手段,坚决控制一切野外火源。坚决禁止一切计划烧除行为,包括烧秸秆、烧地格子等农事用火,严格执行大风天气禁火制度。

  黑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坚决执行“四个一律”,严禁野外吸烟行为。对在防火期内野外吸烟者,非公职人员一律处以经济重罚;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在场不加制止的领导一律撤职;吸烟引起山火的,无论成灾与否,一律法办。

  针对黑河市近期发生的两起森林火灾,黑龙江省政府要求监察、公安等部门立即开展火灾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对因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灾,发生火情隐瞒不报、贻误扑火战机,防火责任不落实、组织扑火不得力,造成重特大森林火灾的,要严肃追究领导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