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于2006年6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雷敏)由建设部与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于2006年6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从住宅和公共建筑全寿命周期出发,多目标、多层次,对绿色建筑进行综合性评价的推荐性国家标准。

  据建设部副部长黄卫11日介绍,由建设部组织编制、审查和批准的《住宅建筑规范》《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已于2006年3月1日起实施。

  《住宅建筑规范》是我国第一部以住宅建筑为一个完整对象,从住宅性能、功能和目标的基本技术要求出发,在现有《强制性条文》和现行有关标准的基础上,全文强制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

  《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住宅性能评定方法、衡量住宅综合性能水平的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与即将实施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都是在《住宅建筑规范》等强制性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住宅和公共建筑向更加科学、更加节约资源、更加注重性能要求的方向发展,将对我国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的建设、使用、维护、管理发挥重要作用。

  黄卫表示,这三部标准从不同层次、不同效力上贯彻了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精神,体现了“四节一环保”的技术要求,也是提高住宅和公共建筑品质,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一项重大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