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落户上海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陈更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11日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正式揭牌。

  业内人士表示,张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建立为优化园区创新环境、推动园区按照国际惯例建立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利用体系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园区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自主创新的新跨越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上海第一个经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级高科技开发园区。园区在上海市“聚焦张江”战略实施7年来,围绕研发创新、孵化创业、转化辐射、机制创新等四大功能,积极推动产业集聚和自主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

  目前张江园区已拥有国家级产业基地11个,以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园区主导产业已占国内领先地位,其中,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呈现出产值国内最大、技术最领先、产业链最完整等特征,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