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炸桥争论”追踪报道南京专家认为炸桥并非理想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连日来,有关“炸南京长江大桥,让万吨轮直航重庆”的争论引起了舆论的关注,昨日,南京市物流协会会长、港口协会副会长王思聪又提出了“炸桥并非是最经济做法”的观点。

  王思聪说了三点理由:一是有人说,没有建长江大桥的时候,万吨巨轮可以从南京直达武汉。但事实上,从南京到武汉有三个浅滩,最浅的是在九江一带,该浅滩冬季水深不
到3米。

  万吨巨轮只有在长江丰水期才可以到武汉,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到武汉的。但一年也只有七八月的时候才是丰水期,而要治理这三个浅滩却不是很容易的事。

  再就是就是南京到武汉建了几十座大桥,这些大桥都比照南京长江大桥的高度,如果你要炸,就要把这些桥全部炸掉,这个代价无法估量。

  三是南京港号称内陆第一大港,但为什么南京港在外贸运输上还比不过下游几个港?运输的费用就高,这是市场规律。不能简单地认为有港口就有国际船舶过去,这是不现实的。

  “与其花数十亿改建,不如干脆炸掉南京长江大桥,彻底疏通长江黄金水道,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到10年就能超过上千亿。”王思聪说:“我无法理解这笔账是怎么算出来的。”(《现代快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