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多洗劫40多乡镇政府 受害的领导否认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歹徒盗抢赃款赃物价值50余万元,受害领导否认被盗

  新快报讯据《大河报》报道,“称他们为土匪,一点也不夸张!”前日在漯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向记者介绍案情时,对歹徒之嚣张、破案之艰辛感叹颇深:“他们共盗抢了40多个乡镇政府,可主动报案者很少。

  酒桌上全被摁倒

  1月17日晚,一个抢劫团火连续洗劫了漯河市的两个乡政府和一家公司。在听取上述3起案件的情况汇报后,漯河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经过1个多月的明察暗访,在周口市扶沟县警方的支持下,以万占红、张留义、张合营、张富祥等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当地被纳入警方的严密控制视线内。

  据侦查,万占红、张富祥等人2月18日这天将在该县吕谭镇喝酒聚会。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20多名刑警会“飞”到身边。当天傍晚,该县吕谭镇镇中心的一家饭馆内,7名中年男子正在脸红耳热地吆枚酣战。

  “你这是弄啥子!我这一杯酒还没端呢!”傍晚近6时,20多名便衣刑警陆续进入了这家饭馆,当一名刑警率先出手突然摁住一名犯罪嫌疑人的手臂时,以为不让喝酒的他叫嚷道。数分钟内,酒桌上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摁倒在地后塞进警车。

  一年多洗劫40多处

  据交代,仅去年以来,这伙歹徒共在漯河、周口、商丘、许昌、开封等市洗劫了10多个县区的40多个乡镇政府,共获得赃款赃物价值50多万元。

  由于长期在乡镇政府机关“上班”,这伙匪徒已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作案经验:书记、乡长的办公室是第一目标,凡是有防盗门且两扇窗户隔离较远者,说明里面有套间必是领导办公室,而窗户紧挨表明没有套房不住领导;同一办公楼上的党政办、财政所、计生办等“殷实”单位,则成了盗抢的第二目标。

  

一年多洗劫40多乡镇政府受害的领导否认被盗

  图:警方收缴一批作案工具。

  受害领导否认被盗

  “除了在漯河顺手牵羊抢劫了一家公司外,这伙歹徒作案40多起,受害单位全部是乡镇政府机关。”刘志强说,之所以瞄准乡镇政府,一是感觉乡镇政府机关内有钱,二是这些单位防范能力较薄弱,三是很多单位在遭到盗抢后不报案。

  据多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周口市某乡政府办公楼作案时,先是打伤了一名当晚在办公室内值班的副乡长,然后打洞进入了隔壁乡长的办公室,盗走了2万多元现金和烟酒等物。民警前往该乡调查时,受伤的副乡长证实了被打情况,而乡长却无论如何也不承认款物被盗。一些受害单位和个人,在被盗抢后不仅不报案,刑警找上门后还不理不睬。

  警方分析,不报案和不承认被盗抢的原因主要有,乡镇负责人都是治安防范的责任牵头人,怕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此外害怕被人议论被盗钱物来路不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