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防灾应急手册》指导市民学习处置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0 首都之窗

  “《首都市民防灾应急手册》编写全面,分类详细,服务周到。”“这本手册让我们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应成为家里的必备之书”……2005年5月11日下午,在西城复外第二社区、丰台蒲安里第一社区,居民们纷纷对《防灾应急手册》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据了解,防灾应急手册确实成了市民汲取防灾应急基本常识、学习处置突发事件的一条便捷渠道。

  5月11日下午3时,在复外第二社区,家住真武庙三里5号楼84岁的田璎老奶奶一提起
防灾应急手册便打开了话匣子,“我从报纸上看到《教你防灾应急招数》连载后觉得十分实用,每期都剪下保存,没想到4月24日居委会就把《首都市民防灾应急手册》送到了家中,可真是雪中送炭。”

  田老表示,手册发放当日她就浏览了一遍,现在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部分突发事件,特别是老年人一些意外情况的处置方法有了一定的印象,“年纪大了健忘,烧干水壶烧坏锅是常事,可手册里对这些小事都有具体的应对措施,能替我们想到的都想到了。”

  蒲安里第一社区的居民是4月3日第一拨儿领到防灾应急手册的,如今手册已成了许多居民的家中宝。居民王老师说:“防灾应急手册编写得很科学,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十分人性化,是家里值得保存的一本好资料。”

  另一位居民李老师对手册也是相当的满意:“前几天我老伴心脏病发作,按照手册的指导我拨打急救电话,不到半个小时老伴已经躺在急诊室接受治疗了,病情也得到及时控制。”

  社区居委会赵文英主任对手册走进千家万户也感触颇多,据她介绍,蒲安里第一社区共有2059户居民,目前已有80%以上的居民领到了手册。“防灾应急手册进社区让居民家庭和个人增强了安全防灾意识,社区环境安定了,社区和居委会的工作压力也就相对减轻了。”(杜新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