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公务员招考36选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李志波)12:1,20:1,36:1,近三年岛城公务员的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之比呈明显递增之势。记者今天从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办公室了解到,本市今年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经网上报名、网上初审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已于4月26日全部结束。22562名报考者将竞争628个职位,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的比例约为36: 1。据悉,公务员考试本月13日起在全市31个考点展开。

  市人事局招考办今天发布的报考情况显示,虽然有39857人进行了网上报名,但通过网上初审者为31674人,再经现场确认,符合参加考试的报考人员为22562人。其中男性11829人(占总数的 52%),女性10733人(占总数的 48%)。

  从报考人员学历上看,本科以上学历1912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266人,博士33人),占总数的 85%,大专学历3268人,占总数的15%。从报考人员的户籍来源看,青岛户籍16528人,占总数的 73%;省内其他市户籍3908人,占总数的17%;省外户籍2126人,占总数的10%。

  从各职位报名情况看,市工商局工商管理等11个职位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之比超过100:1;即墨市检察院检察官等6个职位因报名人数未达到规定的录用计划3倍的比例,按招考规定被取消。

  去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数为7233人,而今年则达到了22562人。报考人数激增,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今年本市公务员招考报名不设户籍限制,同时根据省规定取消了非应届毕业生必须有两年工作经验的要求;二是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逐渐增大;三是根据省对招考职位适当归并的要求,本市设定职位条件时,除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做出一定的专业限制外,其他普通管理职位不再设定专业条件;四是公务员岗位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和职业特点体现出的社会地位为社会所广泛认同。

  按照本市今年公务员招考的有关规定,由山东省选派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到农村、社区服务的毕业生,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报考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可加4分。

  今天,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办公室对符合加分政策的150名报考者开始进行为期7天的网上公示。如果通过了公示,包括现在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曾在胶州市铺集镇后涝庄村服务两年的龙江等150人将享受到笔试成绩加4分的优惠政策。公示期间,市民可登录市人事政务网(w w w. q d p b. g ov.cn)对这150名报考者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32— 85911231。

  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共设有 31个考点,分别是:4中、7中、10中、22中、24中、28中、31中、33中、40中、43中、44中、56中、59中、60中、61中、62中、63中、65中、交通职业学校、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经济职业学校、工贸职业学校、宏光职业学校、青大附中、外贸学校、卫生学校、房产学校、电子信息技术学校、经贸科技学校、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根据安排,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时间是5月13日至14日:5月13日下午2:30~4:30公安基础知识;5月14日上午8:00~11:00申论;5月14日下午2:30~4:00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