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是今年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7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郭薇 张辉 唐宝贤)

  本报5月11日讯 “2005年中华环保世纪行总结表彰大会暨200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京举行。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毛如柏宣布200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为即将出发的记者团授旗。国家环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光耀主持会议。

  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牵头,中宣部、国家环保总局等14个部委共同主办的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3年,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叶如棠指出,200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大力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大力宣传有关环境与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各地区、各行业和企业单位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节约资源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同时,今年还要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有关部门的工作,有针对性地报道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为表彰中央各新闻媒体在2005年度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中做出的突出成绩,经评委会认真评审,评出2005年度中华环保世纪行好新闻一等奖21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28篇。大会上,与会领导向获奖记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