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医今年要招20男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肖萍通讯员张玲玲)手术室、急诊科、精神病医院……在这些需要体力好、动作敏捷、心理承受能力强的医疗岗位上,男护士已供不应求。记者昨天了解到,不少医院已经开始大规模招收男护士。

  今年,广东省人民医院从相关院校招收了9名护理专业的男学生。这些男护士虽然还没到医院正式上班,但是都已经被诸如手术室、急诊科等相关科室预订一空了。据悉,这9
名男护士都是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等院校毕业的本科、专科毕业生,是从几十名应聘者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反应能力、学习成绩、综合素质都很优秀。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介绍,省医今年之所以招收近十名男护士,是因为男护士有其专长,符合某些领域、科室的需要,男护士体力比女护士好,思维也比较敏捷,心理承受能力也相对较强,在诸如手术室、急诊科、人工肾、ICU等专科水平要求高、工作强度大的科室,男护士更有其优势。据介绍,省医所招收的9名男护士中,有部分人就是在省医实习的,相关科室对他们的评价都不错。

  据省医护理部主任黄惠根说,首次大规模招收男护士,也是省医探索现代护理道路的一次大胆尝试。她还表示,今年省医预定招收男护士20名左右,占省医今年预计招收护士总人数的八分之一。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