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经外贸一路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38 锦州日报

  本报讯李晓辉、记者刘京、刘领报道:用飞跃二字来形容我市一季度外经外贸工作的辉煌成绩并不为过:全市实际出口总额完成18179万美元,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45.9%,居全省第一位;实际利用外资1764万美元,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773%,居全省第2位。

  年初以来,我市紧紧抓住纳入全省沿海“五点一线”战略的有利时机,以锦州湾开发为突破点,大力实施开放牵动战略,对锦州湾进行整体包装。同时,经过多方努力,省发
改委已经初步同意将凌海百里工业带纳入全省沿海“五点一线”战略之中,这必将对我市的沿海开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和关键,我市针对各地特色,推出了一批优势项目,建立了一批储备项目。创新招商方式,走出去、请进来,成功举办韩国经贸洽谈会等活动,扩大了我市的影响,同时通过网上招商,广交朋友。一季度新批外商投资企业5户,投资总额2527万美元。

  出口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整体出口形势不利的条件下,我市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等产品出口,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出口企业的一致认可。在大环境的带动下,各出口企业生产积极性高涨,实现了一季度出口增幅全省第一的跨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