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五部门制定的中低价商品房政策将于6月会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0 首都之窗

  由市建委、市国土局等5个相关单位正在联手制订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将在6月份会签。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平抑房价,将加紧推出中低价商品房地块,不排除推出“限价土地”等措施。

  据了解,此项工作初步的方向为政府部门在土地、项目招投标时,为其将来的产品销售设定最终的限价。最终的限价水平、推出的楼盘数量以及位置还在研究中。

  从2005年开始,北京中低档商品房供应出现明显下降。从2001年到2004年,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预售、成交面积,分别占整个预售、成交面积的44.3%和44.8%,但是2005年下降了20%以上。进入到2006年,7000元以下的房子在四环以内更是难以找到。因此,推出中低价房以调整市场上的住房供应结构,成为当前相关部门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北京市场有一大批外地买家在支撑,短期内限价房入市对市场的冲击有限,而长期来看,如果限价房的供应量不够大,市场也很难受到影响。(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