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发布八个应急保障行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省政府发布了八个应急保障类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方(预)案。

  这八个方(预)案是:《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物资能源应急保障行动方案》、《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人员防护应急保障行动方案》、《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科学技术应急保障行动方案》、《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人员基本生活应急保障行动方案》、《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行动方案》、《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道路水路运输应急保障行动方案
》、《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治安维护应急行动方案》、《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财政应急保障专项预案》。

  其中,《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行动方案》根据突发公共事件导致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情况,将医疗卫生应急救援事件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事发地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情况组织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等有关专业机构和人员,开展卫生学调查和评价、卫生执法监督,采取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防止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次生或衍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道路水路运输应急保障行动方案》规定,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根据上级要求和应急需要,成立省突发公共事件道路水路运输应急保障行动领导小组,在省应急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下,指挥和协调突发公共事件道路水路运输应急保障行动。方案还在指挥、信息、资金、运力、物资和器材、请求援助六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的保障措施,确保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应急物资和人员及时安全运达,保证应急救援行动顺利开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宽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