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岛湖通用机场下月底启用 将开展空中游览等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浙江民营资本投资控股的首个机场———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建设工程,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机场有望在6月底正式启用。

  千岛湖机场位于建德市寿昌镇马坪庙,始建于1999年,机场首期占地394亩,总投资6000万元。建成后,可供全重5700公斤(19座)以下的各类飞机起降。

  千岛湖机场的大股东浙江中江控股集团占了70%左右的股份,其他两家股东是建德市政府和民营资本控股的东华航空有限公司。目前建德方面已洽谈成功引进一家航空公司进驻该机场,运营飞机9架以上。机场获得使用许可证后,除开展空中游览外,还将经营航空摄影、播种造林、护林防火、防治虫害、紧急救援、急救包机等业务。此外,还计划自行筹建航空公司和航空俱乐部,经营航空业务,开展航空娱乐和私人飞机驾驶执照培训。

  千岛湖机场二期工程计划把跑道由现在的800米延长到2400米,可供波音737以下的飞机起降。专家认为,一旦机场扩建后,将可开通支线航班和货运航班。那时,千岛湖机场可望成为连接周边城市和旅游景点的中型民用机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正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