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到1年获利9倍 扁婿赵建铭被揭炒股年赚逾三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10日将揭弊炮口对准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指其于去年6、7月间﹐以母亲简水绵等人头,以每股新台币2元低价购入2万多张台开股票,不到一年净赚3、4亿。蓝营“立委”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质询时强烈质疑“其中一定有鬼”、“涉内线交易”。

  据中通社报道,邱毅指出,台开因长期亏损,股票于2005年遭证交所下市,因此台
开大股东彰化银行,在去年6、7月间以每股新台币2元的价格,出清其下24000多张台开股票。

  而赵建铭当时以母亲简水绵等人头,以每股2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些股票﹔以10日台开收盘价每股18.5元计算,不到一年净赚3、4亿,投资报酬率高达900%,他语带讽刺的说,“难怪赵建铭有实力去买帝宝”。

  他表示,若非有内线,怎么有人会花5000万买一支“鸡蛋水饺股”﹖

  邱毅指彰银的确因台开体质不佳而出售台开股票,但询问彰银总经理陈辰昭“股票卖给谁﹖”,得到的答案竟是“忘记了”。邱毅表示,台开股票在去年下市,股价应是由买卖双方议价而成,“怎么可能不记得买家是谁?”

  邱毅同时指出,有人检举去年“台开联贷案”通过,是因为当时台银董事长(现任财政部长)吕桔诚不断威胁台企银及台中国商银必须配合通过联贷,否则将向上面报告。如今台开股价大涨,可能有高层施压做多股价所致。

  邱毅除要求证交所即刻公布彰银台开股票交易记录之外,并表示赵建铭炒股获利的能力,比扁嫂吴淑珍更是青出于蓝,甚至连陈哲男与马永成两位前后任“总统府”副秘书长都自叹不如。

  邱毅质问,赵建铭购买台开股票的钱达数千万元,这些钱从哪里来﹖而一般投资人,根本不会去购买停止交易的股票,如果没有内线,怎么可能会去购买﹖他要求赵建铭说清楚。

  对此,当事人赵建铭响应,他的母亲一直以长期投资的因素购买台开股票;他之前不知道母亲到底买了哪些股票,而且也不如外传所言赚了3、4亿之多。

  在10日“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质询时,国民党“立委”罗明才气愤地问官员,为什么一般小老百姓买股票都套牢,还买到下市﹖扁家的亲戚却可以买到面临下市危机的股票,还赚了9倍﹖罗明才讥讽,赵建铭的父亲是小学退休校长,哪一个退休的人会把5000万元拿去买当时潜藏很大危机的“鸡蛋水饺股”﹖

  “立委”费鸿泰质询“财政部长”吕桔诚“世界上有这么好赚的事吗?”尤其当赵建铭低价买进后,台银等银行就给予台开联贷165亿元,导致台开股票一路飙涨,他指“其中一定有鬼”。

  对于“立委”的诸多质疑,吕桔诚表示,他今天看报纸才知道这件事﹔他不认识赵建铭,更不认识赵建铭的父母。(余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