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2006高考·招生计划

  新快报记者陈晶晶实习生潘艺

  中山大学

  逸仙计划培养创新人才

  05录取分数线:最低分674分,最高分900分,平均727分。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825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4635人。

  新增专业:新成立国际商学院,设有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门专业6个方向,计划招生300名(仅面向广东省招生)。同时,还新增两门专业招生:信息安全、数字媒体艺术。

  录取:对非第一志愿考生,电子档案及时投出该校,减去分数级差(每一级差为50分,即第二志愿报考该校者减去50分,第三志愿报考该校者减去100分,依此类推)后与第一志愿考生按分数排序录取。

  特别提醒

  2006年起,中山大学推出了培养创新人才的新举措——逸仙计划。该校将在物理、化学、生物及经济(理科)类专业录取的新生中择优选拔120人组建“逸仙班”,实施“逸仙计划”。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一)

  上图: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优先录取选考物理的考生

  05录取分数线:出档分为671分,最低分为671分,最高分是872分。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6300人,在广东招生3378人,招收理科生5698人,文科502人,国防生100人。招生专业67个,其中工科专业41个,经、管、文、法、理专业26个。

  新增专业:今年新增专业(方向)有6个,其中理工类3个,文史类2个,体育类1个。

  录取:按志愿优先原则录取新生,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最低投档线为总分700分,同时设定学校志愿分数级差,各志愿间级差值原则上定为30分,并按减去学校志愿分数级差后的分数作为学校排序分数来确定录取专业。

  特别提醒:

  1、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工业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装饰设计与新型材料)五个专业方向的考生,广东省考生录取前需要加试素描。此外,在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录取选考物理的考生。

  2、学生在第三学期结束后,前3个学期总绩点排在专业年级前20%的学生,有资格申请在全校所有专业范围内转专业,在第四学期结束后,有志学习软件开发的学生可通过参加转专业选拔考试转入计算机软件学院相应专业学习。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一)

  上图:华南理工大学

  暨南大学

  新生奖学金最高达四万元

  05录取分数线:最低分653分,最高分881分,平均685分。

  招生计划:计划总数3800名,其中海外和港澳台招生1900名,内地招生1900名。面向省内招生1000人。

  新增专业:新增加了7个本科专业方向:国际学院全英语授课的金融学、艺术学院的美术学、理工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高分子材料方向)及建筑学、珠海学院的包装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旅游管理的会展管理方向。

  录取:一般不招收第二志愿及后续志愿的考生,非第一院校志愿报考暨大的最低投档线为总分700分。但如果其他省份在第一志愿没有招满的情况下,也不会拒录第二志愿的学生。符合“四种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条件者,由省级招生委员会决定,可适当增加分数投档,增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特别提醒:

  1、新生奖学金最高达40000元。暨大与美国、日本、丹麦、法国、俄罗斯、菲律宾、文莱、韩国等国外10所大学签订了交换学生的协议,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可通过公平竞争获得到国外大学学习的机会。

  2、今年暨南大学进一步推行在全国实行“大平台”招生,在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华文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珠海学院、深圳旅游学院这几个学院按学院的类别进行招生,考生报考时只须填写类别,无须写明报考专业,学生入学后接受系统的基础教育,一年半或两年后再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对专业的了解和学习成绩确定专业方向。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一)

  上图:暨南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部分专业需加试口语

  05录取分数线:平均677分。

  招生计划: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4897人,在广东招生4215人。

  新增专业:新增7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金融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翻译。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暂不招生,其它6个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根据有关招生政策,择优录取适量非第一志愿考生。按照高分高录的原则,根据考生的成绩和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择优录取,并适当兼顾男女比例。

  特别提醒:

  报考外语类专业和外交学、国际商务、教育学(英语教育)、翻译等专业的考生应参加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试(考生所在地招生部门不组织英语口试的除外)。

  华南师范大学

  优秀学生可免四年学费

  05录取分数线:最低分632分,最高分789分,平均分为665分。

  招生计划:师范类专业计划招生2005人,在广东招生1788人。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只招女生。非师范类计划招生4225人,在广东省招生3938人。另外还计划招收国防生90名,在广东招收44人。

  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根据专业缺档情况,可录取第二志愿以后有该校专业志愿(含专业服从分配)的考生。

  特别提醒:

  普通专业800分以上,艺术、体育类专业850分(术科成绩前10名)以上,免在校学习期间4年(不含辅修、重修费,下同)学费,不限受奖人数,同时给予每人1500元的优秀考生奖的奖励。

  华南农业大学

  本科专业全部录取英语语种考生

  05录取分数线:最低分612分,最高分726分。

  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10000人

  新增专业:新增哲学、社会学、音乐学、广播电视编导、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生物技术、通信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和旅游管理等11个本科专业。

  录取:在该校投档分数线以上且报有该校志愿的考生按省招办出档先后顺序进行录取。综合总分700分以上且是第一、第二志愿报考该校的高分考生,按志愿的第一专业录取。

  特别提醒:

  1、2006年华南农业大学各普通本科专业全部录取英语语种考生,且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最低控制线为530分(标准分计分)或60分(100分制计分)。

  2、1~3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5%以内,且第1~3学期英语成绩平均85分以上或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可以转专业。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