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张凡、姚联盟、张会彬率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浐灞生态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河管委会主任王军陪同视察。

  蒙蒙细雨中,杨范清一行实地视察了浐灞河综合治理、中心区基础设施建设、广运潭景区等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浐灞河管委会的情况汇报。浐灞河管委会成立一年多来,全
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四化”理念,围绕“打造西部第一水城,创立新区建设范式”的总目标,科学统筹区域和产业发展,确立了“以流域治理带动区域发展,以新区开发支撑生态重建”的区域开发思路,坚持实施“规划立区、基础设施建设先行、重大项目带动”的发展战略,相继完成了各类规划编制20多项。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工程30余项,总投资约8亿元。

  情况汇报会上,王军介绍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浐灞生态区建设已经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一是规划先行,高起点起步的规划模式;二是用贷款作基础建设资金,通过基础建设和生态建设实现土地增值,与企业分享利润的投资回报模式;三是生态优先、基础设施先行,政府做框架,企业做项目的建设模式;四是强调大项目带动的招商模式;五是小政府机构、大支持系统的管理模式。代表们对浐灞生态区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必将在我市建设中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杨范清指出,浐灞生态区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市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生态区建设立意新、起点高、创新意识强,跳出了城市建设的旧模式。希望浐灞河管委会加大协调力度,营造好的建设环境;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建设;用市场化的手段抓好运作,把浐灞生态区建设成为一个走向国际的新型城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