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老人骑自行车闯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德国老人骑自行车闯世界

  自行车被盗,海因茨一脸无奈。

  本报综合消息据《羊城晚报》11日报道,66岁的德国男子海因茨·斯图克在44年时间里骑车穿过了211个国家和地区,总行程长约53.9万公里。5月8日,海因茨骑车抵达英国朴
次茅斯市不久,他这辆相伴多年的自行车竟在凌晨被小偷偷走了!焦急失望的海因茨除了向英国警方求助外,还呼吁小偷归还他这个不值钱的“老朋友”。一天后,英国警方就找到了这辆被丢弃在一个公园里的自行车。

  骑车环游世界

  据报道,现年66岁的海因茨·斯图克是德国霍维尔霍夫市人,从1962年开始,渴望自由自在生活的海因茨就骑着一辆特殊的自行车,开始了他环游世界的旅程。

  在骑车环游世界的冒险之旅中,海因茨骑过了许多丛林地区、战争地区和沙漠地区。他曾在非洲国家赞比亚遭到过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射击,曾在喀麦隆被捕,还曾在冈比亚遭到一群黄蜂的追逐;海因茨在中美洲旅游时,还遇上火山爆发,差点被火山灰灼伤;此外,他骑车经过美国阿拉斯加州、伊朗、智利和危地马拉时,都曾遭遇过不同的事故。

  爱车失而复得

  5月8日凌晨,海因茨在英国朴次茅斯市搭了一个帐篷睡觉,并将他那辆饱经风霜的自行车放在了帐篷外面,并用绳子拴着。然而等海因茨一觉醒来时,却发现那辆自行车已经不见了!

  海因茨向朴次茅斯当地警方报警后,又通过媒体呼吁小偷归还他的自行车,《太阳报》甚至悬赏500英镑,帮助海因茨找车。令他喜出望外的是,仅仅一天后,当地警方就在一个公园里找到了他的失窃自行车。也不知是小偷良心发现,还是嫌这辆车太破旧,反正它被人丢在了那个公园里。

  上世纪90年代,海因茨曾经骑自行车到中国旅游。在漫长的骑车旅行中,海因茨靠兜售关于他旅游生活的小册子和明信片赚钱,资助自己的旅途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