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5月12日消息(记者洪波)5月12日上午,安徽钢铁产业联合重组迈出重要一步,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在合肥正式挂牌成立。自此,马钢将正式接手盘活合钢的存量资产,帮助合钢走出经营困境。

  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由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马钢以3.55亿元现金出资,控股71%,合肥
市工业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以合钢存量资产1.45亿元出资,控股29%。据了解,新公司的年产能力将达到150万吨。

  马钢是安徽省最大的工业企业,目前已形成铁、钢、材1000万吨配套生产规模,在我国钢铁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实力。合肥钢铁集团作为一家大型钢铁企业,曾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合肥工业格局以及国企改革进程中角色特殊。近年来,由于多方原因,企业经营出现困难。2005年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后,安徽省决定由马钢联合重组合钢主业。随后,合钢集团成立改革重组领导小组,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企业改制改组、资产评估和剥离、债权债务的清理和界定、人员分流和身份置换等大量工作。与此同时,马钢也派出了专家工作组进驻合钢,全面参与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4月28日,马钢与合肥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出资人协议》。

  据了解,马钢(合肥)钢铁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利用马钢的平台和优势,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能、加强内部管理以及与马钢联合采购等一系列举措,使新公司尽快实现盈亏平衡。此举对于推动安徽工业强省战略的实施、优化全省产业布局以及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