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代雷锋”10万巨款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齐欣;通讯员:韩景文、庞文泽

  5月7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蔬菜城综合市场园、张北县坝上蔬菜产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郑静女士带来了一面书写“拾金不昧,当代雷锋”的锦旗,准备赠给《津西人》报编辑李春静。

  5月2日上午,郑静到银行去办事,就在她拿着手提包准备下车时,手机突然响了。她一边关车门,一边打电话,不知不觉将手提包掉在了车外。

  当郑静准备办理业务时,她才发现手提包丢了。手提包内装有10万元现金,一张数目可观的银行卡,还有一沓公司业务票据。固有的侥幸心理催使她强打精神向停车场跑去。

  当郑静离停车的地方还有几步远的时候,她突然眼前一亮,发现停车场边有一位男青年、一位女青年和一个小孩正站在那里像在守望着什么。看到郑静一脸焦急的模样,那个男青年迎上来问道,“丢东西了吗?”

  郑静似乎感到了希望的降临,立即答道“丢了。”

  在详细核对了有关情况后,旁边的女青年走上前来将手提包递给了郑静,并请她查验里面的东西。

  此时,郑静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好好报答眼前的这家好人。她马上从手提包里抽出一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没想到那个男青年立即把钱推了回来,并说“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如果我想要钱,早把包拿走了”。郑静还是坚持要给,但无奈对方三人坚决不受。没办法,郑静只好收回了钱,说道:“大哥,请告诉我你的单位和姓名,我们今后保持联系好吗?”

  开始,男青年仍不想告知,但经不住郑静的再三要求,郑静终于知道了眼前这位好心大哥是迁西人,在河北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津西人》报编辑部工作,名叫李春静,好心的大嫂名叫刘书侠,在迁西县邮局上班,此次来唐是带儿子旅游的。他们途经停车场,发现了郑静失落在地上的手提包。看到包里那么多的现金,夫妻二人想,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不定急成什么样子呢。经过商量,家人一致决定,宁可放弃旅游,也要在此处等候,将手提包归还失主。

  “那天回家后,我就向我的父母和亲人、朋友诉说了这件事,他们都对春静大哥一家见利明义的行为敬佩不已。”郑静感动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