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赴京看望青年歌手大奖赛云南队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3 云网

  丹增专程赴京看望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云南代表队选手,鼓励大家。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杜京)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丹增专程到北京看望慰问参加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云南代表队全体人员,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顽强的作风,完成好下一阶段的比赛,为云南人民增光,为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建设添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和全省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

  省委、省政府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从去年7月开始就组成专家组到全省各地层层选拔歌手,进行集中培训,并组织专门的创作队伍为歌手量身订做参赛作品。云南代表队最终在全国77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复赛总分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在前半程的决赛中,云南选手充分展现了云南是音乐舞蹈海洋的魅力,表现出演唱形式新、作品特色鲜明、表演风格独特等特点,引起国内音乐界的关注,获得了广大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目前暂居团体总分第六位。

  在听取有关同志的汇报后,丹增对云南代表队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的慰问与鼓励。他说,近年来,在民族文化大省的建设过程中,文化建设正逐步成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品牌和形象。此次选手们在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个大舞台上展示的,不仅是云南富有独特魅力的声乐作品,还是云南各族人民高昂的精神风貌,更是云南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丰硕成果。比赛最终名次并不是衡量歌手实力的惟一标准,关键是要赛出风格、赛出特色、赛出气派。目前比赛只进行了一半,歌手们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多找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以拼搏精神把自己的实力充分展现出来。丹增要求,选手们要满怀着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满怀着对云南民族文化的热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把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化作动力,圆满地完成好比赛任务。

  选手们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奋力拼搏,不负重托,尽全力争取优异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