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人同天服药寻短皆因鸡毛蒜皮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寒星报道前天,三对夫妻因家庭琐事发生“内战”,其中的一男二女一气之下选择了服药寻短,结果相继被送到同一家医院抢救。昨天,记者在新区医院四楼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三人。

  在一间病房,两张病床上各躺着一名挂点滴的妇女。据了解,她俩都来自安徽,年龄分别为35岁和39岁。

  35岁妇女的丈夫徐先生告诉记者,两口子都在工厂打工,8岁的儿子带到无锡来了。前天早上起来,他看到儿子又在调皮,就打了一下儿子。妻子不乐意了,跟他吵起嘴来。他不想吵下去,就去上班了。等下班回家,就发现妻子横在了床上,叫也叫不醒。他知道出事了,赶紧把妻子送来抢救。后才知道妻子趁他不在吞服了50片安眠药。

  39岁的方女士躺在病床上说,她和丈夫在木材市场做生意,家里养了4只小鸡。前天上午,她让丈夫用笼子把小鸡关好,丈夫回了句“要关你自己关”。她生气说不关就滚出去,老公听了往外走。她一见更生气了,拉住老公说“你跑我也跑”,结果两人动起了手。之后,她越想越恼,就找来农药“敌杀死”喝了两口。后被发现送到医院抢救。另一间病房,一25岁的青年男子躺在床上,脸色发黑,闭着眼睛。他妻子说,两口子都是四川人,来无锡打工三年了,4岁的女儿刚送回老家不久。前天下午,两人因家务小事发生了不大不小的“内战”。没想到丈夫想不开,在晚上吃下一包“溴敌隆”鼠药,幸被老乡及时发现迅速送入医院。

  新区医院内科的张医生说,现在医疗资源较紧张,三对外来夫妻因小事吵架引发三人轻生,在给个人、家人带来身心痛苦和经济负担的同时,实际上在“额外”挤用医疗资源。春季很多人心理较忧郁,很容易上火,夫妻遇矛盾应尽量平心静气,坐下来好好交流,切莫想不开走极端。

  新闻线索提供: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