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头带错了!“保持”闯红灯习惯的老人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前天,无锡各地统一启动“不闯红灯不越线”的文明交通行动。

  昨日,记者再次暗访市区学前东路的两个路口,发现“闯红灯”的人数有所下降,但依然我行我素的老人较多。

  昨日13:00,学前东路与新生路路口没人值守,记者发现有一些人看到红灯后当即
停下脚步,有些人在习惯性地抬脚后又止住脚步等待。一个中年人夹着公文包准备过新生路,这时红灯亮了起来,两边也没有车辆驶来,但他站定了耐心等待。他告诉记者说,他清楚省公安厅下发的交通秩序管理的规定,也明白无锡启动了“不闯红灯不越线”行动,再“闯红灯”是不可以的;一对小情侣走到了斑马线,女孩还准备走,男孩一把拉住了说“别闯红灯”,女孩停下脚步,嘴里嘟哝:

  “我又不准备闯。”但是,一些老年人却我行我素,在30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发现先后有10个老人带头“闯红灯”。记者问一个闯过来险些被车撞着的老人,他强辩说“我是看到前面有人过便也跟着过”,而实际上他是“先锋”。

  13时40分,记者来到解放东路与学前东路路口,一名交通协管员正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人行道上,一些骑车的人看到红灯后停下,做到了不越线;但一些人仍不管不顾,一个戴眼镜的人看到红灯刚亮起,就骑车由北向南闯过去。交通协管员大声制止,他很不满的停在路中央,一副欲回头找协管员理论的样子;不久,一个骑着三轮车带着一辆自行车的老人,看到红灯还有10多秒,便“一车当先”准备闯过去,没想到碰到旁边的一辆电动车,自行车一下子摔在地上,挡住了别人的去路,绿灯亮了无法通行,秩序一时乱了。交通协管员老陈说,当天“闯红灯”的人数有所下降,早晨高峰期比较明显;“闯红灯”的人中年纪大的人仍不少。(寒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