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城市建设与创新公共服务高峰论坛在扬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6中国数字城市建设与创新公共服务高峰论坛,今天在扬州举行。第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佑,副省长张桃林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省信息产业厅、扬州市政府主办,来自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建设部有关领导,以及国内信息化、“数字城市”领域权威专家出席论坛。

  布赫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都离不开社会信息化。城市信息化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内容,“数字城市”建设,不仅推动了政府公共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更为人民生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捷。从信息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数字城市”是一种新的社会系统,它包括了城市资源、社会资源、基础设施、人文、经济等各个方面。推进“数字城市”建设,为提高城市管理效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决策支持。他说,扬州是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在国内率先提出推进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政府公共基础平台与电子政务平台相结合的新理念、新机制,在建设“数字城市”、创新公共服务进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张桃林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出席论坛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江苏是我国东部沿海经济较发达、外向度较高的省份,在全面推进政治、经济、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进程中,信息化建设也取得可喜成绩。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全省第一大支柱产业和吸纳就业的重要行业。信息网络跨越发展,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推进,信息安全保障逐步加强,

  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电子政务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两纵一横”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初步建成,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形成完整体系。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应用日益深化。他指出,未来5—10年,是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推进国民经济信息化的重要时期。应用信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数字城市”,是信息化的重要内容、重要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