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要求:加速建成展示滨江特色的靓丽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作为南京历史上开埠最早的地区,下关区如何在新一轮发展中加速提升城市形态,在科学发展、协调发展中迸发新的活力?前天下午,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该区实地调研。蒋宏坤指出,下关要找准城区功能定位,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凸显自身特色优势,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步伐,成为展示南京滨江特色与古都风貌的靓丽窗口。

  登城墙、上河堤,蒋宏坤实地察看了区内部分基础设施和狮子山、小桃园生态景区建设情况,对姜家园等危破房改造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出具体要求。今年前4个月,下关区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发展速度与效率同步推进、经济建设与城市建设良性互动,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现场,蒋宏坤嘱咐该区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振奋干群精神,充分发挥滨江的区位优势和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乘势推进,使下关再现新形象、新活力。

  蒋宏坤指出,滨江是南京城市特色之一,而真正的滨江则在下关。下关及市有关部门要严格按规划整治好长江岸线这一宝贵资源,通过置换、搬迁等办法使滨江地区成为南京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成为展现下关新貌和南京滨江特色的窗口。蒋宏坤强调,下关区要按照自身发展的功能定位,科学发展楼宇经济,抓好有效投入、扣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载体建设,积极引进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大公司、大企业总部落户,使都市工业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针对下关区商贸业较为发达的现状,蒋宏坤要求加快区内现有商贸设施的改造升级,通过加强引导、做好服务来提升市场发展的水平,做到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培育出一大批有品牌、上规模的特色市场。蒋宏坤最后强调,要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落实到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在城市建设中做到优先安排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安排危旧房片区和老城改造项目,安置好拆迁群众生活,同时做好卫生、教育等各项公共服务,切实提高和改善群众工作和生活质量,使广大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副市长陆冰参加了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