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肾移植者的肺腑之言:“医生和女友救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是市第一医院精湛医术和我女朋友的无私爱心,共同挽救了我!”昨天,在市第一医院建院70周年的医生病员见面会上,一名小伙子的表白,打动了现场的人们。

  小伙子名叫张勇,来自扬州,接受肾移植手术刚满一年。2001年2月,25岁的张勇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名广西女孩徐丹。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交往,两人互相吸引,约定当年国庆
节见面。但就在离约定时间只有三四天的时候,张勇有一天突然在家昏迷,随后被查出尿毒症。

  在

医院住院两个月后,绝望的张勇终于决定将情况向徐丹坦白,并提出分手。但想不到的是,徐丹获悉后,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去了在广西的工作,只身赶往
扬州
,决定用自己的爱去温暖病榻上的张勇。在随后的4年里,徐丹一直在张勇的身边照顾他,并多次提出愿意割下一半肾脏给张勇,但由于多种原因,徐丹的愿望没有实现。

  幸运的是,去年4月29日,张勇在市第一医院肾脏科终于等到了合适的肾源,并在该科主任贾瑞鹏的主刀下,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

  昨天见面会上,张勇对着贾瑞鹏深深鞠躬感谢,并开心地说,自己现在状况很好,等到明年身体更加硬朗些,就打算和徐丹结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