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2"昆明种树642株 年内2千大树扮绿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39 云网

  为迎接“9+2”会议的召开,目前昆明市五华区已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69栋建筑物立面整治工作任务,今年内,五华区还要把2007株大树引进城。

  整治69栋建筑物立面

  记者昨日在街上看到,五华区已对辖区内的东风西路、人民路、环城西路沿线建筑
物进行了整治。道路沿线两侧建筑物,特别附着建筑等乱搭、乱建、乱挂部分以及表面污染严重、破损的永久性建筑物已进行清洗粉刷。从4月19日到昨日为止,该区已完成了昆明市政府下达的69栋建筑物立面整治工作任务,其中清洗建筑物外立面75000平方米、粉刷建筑物外立面41900平方米、拆除不规范或违法户外广告牌11块3732平方米。

  12335平方米建筑被拆除

  从4月中旬至今,由城管部门牵头,五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已拆除了东风路、人民路、环城西路等路段25个点上的12335.41平方米的违法临时建筑。按照边拆边恢复、边拆边绿化的原则,城管部门对拆除地块正在加紧绿地建设,努力营造疏密有度、错落有致、落叶与常绿相结合的“片林”,到目前为止,东风西路、人民西路、环城西路上的6个地块绿化恢复已完成。

  年内要栽2007株大树

  今年,五华区将完成2007株大树进城的栽种任务,预计“9+2”会议前可完成642株大树的栽种。前期,五华区已在北门街三角片区实施和完成了五华区“市民林”的栽种规划,栽种胸径均在10厘米以上的大树53株;在富春街栽种香樟树55株;在翠湖环路周边、黄公东街等地实施和栽种大树138株;在翠湖西门栽种大树109株;在胜利堂栽种大树31株。另外,在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完成摆花19.75万盆的基础上,预计今年五华区的摆花任务为60万盆,目前鲜花订购等各项工作已落实。(张帜然 王舒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