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瓶气只能跑170-180公里 "油改气"的哥不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位于大明路的东方天然气加气站昨日通气,可灌一瓶气只能跑170—180公里,一个加气站僧多粥少,多数的哥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并不领情。

  加气站太少的哥不看好

  与不断上涨的油价相比,天然气一个月可省2000多元,但目前我市只有大明路和地
处郊区的天堡驾校两座加气站。

  “如果我交班地点3公里内有天然气站,我会考虑改烧气。”农垦公司的哥周师傅说,他每天晚上7点都固定在下关附近加油站加满油与二驾交班。但目前加气点寥寥,而且沿途路堵,看起来使用天然气可以省一些钱,但所浪费的时间和较远的加气点,还是让他继续选择使用高价的汽油。

  据了解,一个

天然气气罐一般只能跑170—180公里,而
出租车
每天约跑400公里,一天至少要加两次气,频繁充气却找不到加气站,来回路上带不到客,不如烧油。

  据介绍,几年前中北公司曾有200多辆富康车改装使用液化气,但由于只有5个加气站,地处相对偏远,许多的哥又改用汽油。

  车辆改装费用没人愿埋单

  而让的哥不领情的另一个原因是改装费用过高。据了解,改装一辆油气两用车,平均花费在4500元—5000元。据该加气站负责人介绍,目前给的哥是免费改装,但记者在算了一笔账后,发现“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据介绍,改装虽然是免费,但的哥在改装后3个月内,每次所加气价格仍按照现在市场的油价进行付费,如原来每车每月加4000元汽油,加天然气时也收取4000元,3个月后再按照天然气价格收取。3个月就等于多支出6000元用来抵消改装费用。如此,将很多的哥改装积极性打消了。

  期盼油运价联动方案尽快出台

  据介绍,今年我市还将在富贵山、红山等地陆续建3个加气站。但业内人士认为,南京大约需要40座天然气加气站,才能够满足出租车需求,要短期内解决不断上涨的油价,还是要期盼油运价联动机制的尽快出台。

  据了解,昨日上海对出租车营运价格进行了调整,正式启动实施出租车油运价联动机制。该机制一个用于调整出租车起步费,另一个用于调整超过起步价后的出租车公里单价。按照公式,油价平均提高1元,起步价需要提高1.29元,每公里运价需要提高0.27元。

  据管理部门介绍,目前我市的油运价联动方案,已经提交市政府,物价部门将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