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科门诊准分子手术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许沁报道

  继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全面下架后,昨天,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又开始下架。目前在市场上,只有博士伦另一款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可继续销售,但也遭遇顾客变相“封杀”。记者从各大医院眼科门诊了解到,因博士伦事件,最近欲做准分子激光手术的人激增,有的干脆转向配有形眼镜。

  准分子激光手术量增三成

  自“博士伦事件”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对配戴隐形眼镜的安全感到担忧。昨天,记者从瑞金医院瑞视眼科、眼耳鼻喉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连日来,前来咨询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市民激增三成。

  不少市民都抱着这样一种态度:与其长期戴隐形眼镜,担心护理液是否安全?会不会把角膜磨薄?还不如干脆接受准分子激光手术,一次性彻底解决。

  手术不成干脆配有形眼镜

  由于准分子激光手术并非人人适用,对眼睛本身有一定要求。据统计,大约有1/5的欲行准分子激光手术的人,可能被筛选掉。因此,有不少市民表示,既然不能接受手术、索性配副眼镜。据瑞金医院眼科专家张雷博士介绍:“有急性眼科疾病的、年龄低于18岁、高于50岁的、有视网膜病变、严重眼底病变的、角膜太薄的,都是禁忌症,绝对不能接受手术。”

  眼科门诊咨询热闹起来

  记者从各大眼科临床门诊咨询中了解到,最近针对博士伦事件,各种眼睛咨询问题也一下子多了起来。特别是相当一部分长期配戴隐形眼镜的市民,因为每天摘戴,长期配戴后感到不方便、嫌麻烦等。

  据悉,一般三甲医院眼科每天大约能接到50至60个类似咨询电话。最高峰时,远远超出这个数。

  ■食监部门监督问题产品下架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将监督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在上海市场的下架。有关部门近期还将组织力量对上海博士伦公司暂停销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进口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已基本完成产品回收工作。

  ■晚报提醒不良事件及时报告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隐型眼镜使用者,应注意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卫生要求,依照有关产品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和护理镜片。一旦发生感染,应前往医院检查。公众发现可疑不良事件应继续向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报告(电话:62408554)。对产品使用情况有疑问的可拨打上海博士伦公司咨询投诉热线(8008109155)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