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斑马线遭毁容 痛黑广告抢眼球 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 杨美萍 钱钰报道

  

斑马线遭毁容痛黑广告抢眼球

  无孔不入的黑广告

  

  “前一晚我下班时,斑马线还干干净净的,一下子就花了脸,下手可真快啊!”环卫工人杨阿姨气愤地说。她昨天清扫马路至黄陂南路复兴中路路口,发现一夜间斑马线竟然变了样,突然冒出的大片深蓝色招聘广告,显得格外刺眼。

  “眼球经济”时代,竟有商家将歪脑筋动到了斑马线上。

  记者今天上午调查发现,本市不少路口斑马线上均出现了此类黑广告。

  调查斑马线花脸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杨阿姨负责清扫的黄陂南路至马当路段,发现供行人过街的斑马线上横七竖八地印上了大片蓝色广告,有的仅一根线上就并排印上了六七个。

  只见广告上赫然写着“酒店招聘俊男靓女,月收入不低于3万元,可兼职”等等,并留有可供联系的手机号码。不少经过该路口的行人都低头看上一会儿,指着广告议论纷纷。

  记者沿着复兴中路从黄陂南路走到马当路,发现此类黑广告不仅出现在斑马线上,连人行道上也时不时地冒出几个。这种现象并非卢湾区的“特产”,黄浦区汉口路附近也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广告。

  市民太没素质

  市民周先生骑车经过马当路,一直盯着广告看,他认为,将这种“虚假广告”印在斑马线上不仅有损市容,且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会停下来对它们行“注目礼”,有的骑自行车的路人还踮着脚、歪着脑袋细细地看,非常危险。“大家低着头看广告,很容易磕磕碰碰,造成意外伤害。”

  记者随机调查了部分行人,他们对此普遍表示反感,指责印发广告的人缺乏公德,对广告内容更是不齿。一位姓张的老太太义愤填膺地斥责:“这些人素质太差了,一点公德心都没有!”

  招聘方广告擦不掉

  黑广告究竟来自何方?按照广告提供的手机号,记者拨了过去。拨通后,电话提示已被转接。一位男士首先问记者是否知道工作性质,接着毫不隐讳地说,他们就是要招提供特殊服务的小姐,并问记者是否感兴趣。

  面对记者的寻根究底,该男士解释,由于工作特殊,不方便长期使用本地号码,所以特意去买了一个外地手机号,作为他们的招聘热线,并让记者拨打这个外地手机号,找他们的经理。言谈中,对方还颇为“骄傲”地说,这种广告是用特殊方法印上去的,不容易擦掉。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男士所说的经理,她一口承诺,“酒店会为工作人员搞定特殊服务行业健康证等问题”,至于其它的就不方便透露了。

  城管已立案查处

  针对刺眼的斑马线黑广告,卢湾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表示,最近这样的广告也出现在本市其他街道,市监管执法部门已对该现象表示出极大的关注,但像卢湾区这样大规模的还较少见,有关部门已立案查处。

  由于这些广告是用一种类似图章的模具印上去的,清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该监察大队何先生表示,有可能需铲除路面原有斑马线,重新粉刷。这些工作只能在夜深人静时赶工,且新刷上去的油漆也有可能对行人和车辆造成一定影响。

  ■晚报快评广告“新载体” 余衡

  斑马线成为黑广告的“新载体”,确有点令人哭笑不得。

  这些小广告,以前往墙上贴,往电线杆上贴,往卷帘门上贴,现在弄到了斑马线上,可谓“头子活络”。

  说明一下,近来街头整治乱穿马路,斑马线重新吸引了行人的眼球。

  有人把这种“活络”称之为觅到了“商机”,我看还是称之为“钻空子”比较恰当一些。

  晚报记者 任国强现场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