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税人自主决定去哪交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挪威人捕到沙丁鱼后,会在鱼槽里放一条鲶鱼,从而使沙丁鱼紧张、警觉,并本能地加速游动,整个鱼槽随之生动起来,这就是著名“鲶鱼效应”——刚刚全面开展的“同城办税”,也像“鲶鱼”一样,让市国税系统的数百名干部“动得更快了”。

  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向纳税人“问计”,新站区国税局推出全国首台“自助办税机”,蜀山区国税局给纳税人准备了沙发……服务高招频频亮相,原本“相安无事”的各区
国税局,现在偷偷地较上了劲,展开一场服务比赛。 “现在确实有很大压力。”蜀山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姚绍国坦言:过去,在办税地点上没有选择性,即使办税质量确实存在问题,纳税人也只好“捏着鼻子吃苦瓜”,无奈接受。实行“同城办税”后,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服务大厅,喜欢哪里就到哪里办税。“要想不被纳税人冷落,就得踏踏实实地提高服务质量。”

  眼见“同城办税”激发了“鲶鱼效应”,市国税局汪宝平局长很高兴地说,“推行‘同城办税’,不仅拓展了申报纳税空间,增强了执法透明度,而且形成了真正的激励和监督机制,便于纳税人比较、监督国税干部,提升整个国税系统的服务质量。”

  据统计,5月8日起,全市6万多户纳税人均实现了“同城办税”。截至昨晚,全市国税部门共跨辖区办理变更税务登记195户、纳税申报583户次、报税认证101户次、发票发售162户次、入库税款879万多元,为纳税人节省相关费用约20万元。(朱广德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