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为保护三峡地区的濒危植物物种建立资源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三峡大坝将于5月20日全线建成,为保护三峡地区的濒危植物物种,中国为三峡濒危植物建立了资源库。

  三峡库区地处中亚热带北部地区,是中国植物区系的核心部分,也是中国古老植物的“避难所”。目前,三峡库区有各类植物6000多种,其中珍稀植物47种,库区特有植物37种。

  据当地林业权威人士介绍,三峡濒危植物物种资源库包括植物活体库、植物种子库、植物基因库等。目前,基因库的设备已经全部就位,今年夏天,植物专家就将进入库区开始植物物种基因的采集工作。

  中国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