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突蹿烈焰烧成火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25 江南都市报
列车突蹿烈焰烧成火龙(组图)

车厢喷出火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列车突蹿烈焰烧成火龙(组图)

消防官兵扑灭大火


列车突蹿烈焰烧成火龙(组图)

大火被消防人员完全扑灭


  事发南昌洪都北大道附近火场附近有两个巨大的储气罐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南昌市洪都北大道附近一列闲置的列车突发熊熊大火,将尾部一节车厢烧得面目全非。下午 4时许,大火被消防人员完全扑灭。令人后怕的是,离火场80米处就是南昌市燃气公司的存储库。

  部队官兵发现火情

  最早发现火情的是省军区特务连的官兵。当天下午,省军区特务连数十名官兵正在青山湖进行日常训练。连长发现南 昌市燃气公司附近飘起了浓浓的烟雾,立即率人驾驶冲锋舟赶到事发地,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只见一列客运火车的19 号车厢(末节)燃起了大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顷刻间,大火烧到了18节车厢。

  连长立即组织战士一边参与灭火,一边拨打火警电话求助。好在车厢上当时没有人。为防止火势扩大,官兵们协助铁 路部门将19号与18号车厢的连接处解开,并拖出危险区域,但19号车厢仍在燃烧。

  50米外仍感到炙热

  记者于下午3时许赶到发火现场,见空中腾起了浓浓烟雾(大图),并闻到一股令人窒息的焦味。记者发现,正在熊 熊燃烧的是一列硬座客车的末节车厢,车厢的各个车窗玻璃全部破碎,十多条火舌从窗口喷出。车身的油漆经大火焚烧,纷纷 掉落,车厢铁皮被烧成赤红色。

  站在离发火现场50米开外,记者仍然感到身上灼热难忍。二辆消防车随后赶到现场。由于火车被一条宽30米的水 沟隔开,消防车靠近不了火场,消防官兵想隔岸救火,但水压不够,水枪无法射到火点。消防官兵们只得淌过脏臭的污水沟灭 火。

  因火车成了名副其实的“火车”,吸引了附近许多居民隔岸观火。当天下午4时许,大火被消防人员完全扑灭(小图 ),其余车厢被拖离现场。

  附近燃气储罐无恙

  距离火灾现场大约80米之外矗立着南昌市燃气公司两个巨大的储气罐,气罐紧挨着密集的住宅区。见状,南昌燃气 公司迅速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存储罐四周采取防范措施,一旦发现火苗靠近立即扑灭。幸运的是,直至大火被扑灭,燃气存储罐 都未受到影响。

  之前曾出过蹊跷事?

  在采访中,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就在10日,这列火车也出现过一桩蹊跷事。火车在行进到这个地段时,司机发现前 方枕木上放了很多灭火器。当记者向在场的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求证时,他们拒绝回答。目前,火车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文 /记者徐黎明刘国伟图/记者徐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