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万网友要求陈凯歌辞去奥运艺术顾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37 国际在线

  

数万网友要求陈凯歌辞去奥运艺术顾问(图)

  陈凯歌(资料图)

  重庆时报讯(记者 舒媛):昨日,建设部和国家环保总局批评《无极》污染香格里拉碧沽天池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某网站一则“请陈凯歌退出2008奥
运开闭幕式工作”的评论又掀起了新一轮的讨论热潮,截至记者发稿时,此事已经有将近3万条评论,其中大部分网友认为陈凯歌污染香格里拉的做法与“绿色奥运”的主题相违背,赞成陈凯歌辞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一职。

  另据了解,就《无极》污染云南碧沽天池一事,建设部已责成云南省建设厅派出调查小组赴实地调查,等正式调查报告出来后,再作出相应处理。

  评论称陈凯歌缺乏环保意识

  昨日,某网站刊登了一则名为“请陈凯歌退出2008奥运开闭幕式工作”的评论。该评论写道:“绿色奥运”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三大主题之一,既然是绿色奥运,既然要倡导环保,那么在它的开闭幕式表演中也应该贯穿绿色环保的理念,突出环保文化、环保艺术的主题,一个缺乏足够环保意识和环保精神的人,是否适合、能否胜任开闭幕式的“文化艺术顾问”?

  数万网友呼吁陈凯歌下课

  该评论在网上登出后,记者发现,很短时间内就有许多网友发表评论,至记者截稿时,已经有将近3万网友在网上留言。除了极少部分人认为陈凯歌是否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与《无极》污染环境无关,大家不用小题大做外,绝大部分网友赞同该评论的观点,认为陈凯歌已经不再适合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一职。网友认为,《无极》剧组污染环境的事件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而奥运会正是以倡导环保为主题,为了避免这些不好的影响,有必要考虑让陈凯歌退出艺术顾问这一职务。

  北京奥组委不作回应

  陈凯歌于今年4月16日,被北京奥组委任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其他顾问还有季羡林、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昨日,记者致电北京奥组委宣传处,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情,对于网友的意见,奥组委将不作任何回答。

  相关新闻

  《无极》又被质疑污染圆明园

  虽然《无极》剧组已经和香格里拉当地政府合作,拆除了碧沽天池内的搭建的拍摄场景。昨日又有消息传出,《无极》2004年10月在圆明园拍摄期间,曾将圆明园内的部分植被涂了黄色涂料,让这些植物在近两年的时间里都无法恢复成绿色。该消息表示,《无极》影片开头的场景是在圆明园内取景,一共拍摄了三天,据目击者介绍,他们给植物涂上的涂料是黄色粉末,用普通工具无法抹去,剧组还在园区内随处丢弃饭盒,而每天几千元的场地租用费也只给了几百元。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