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六次大会精神 转变工作作风  天津环保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5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郭文生)

  本报讯 天津市环保系统日前召开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国环保厅局长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天津市环保局长邢振纲在会上说,要发动全社会和人民群众帮助环保部门发现污染问题,要把这些举报污染环境的问题,一个不落下地办到底。各级环保部门做到民举官究,民不举官也究,对污染问题坚决追究到底,解决到底,认认真真为人民办好实
事。邢振纲要求,从现在起到5月底,全市环保系统要利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学习六次环保大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学习教育活动。

  邢振纲在会上指出,“十五”时期,天津超额完成了环境保护的指标,所谓超额完成是指在“十五”计划中,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以及全市人民的参与,环保部门同志的艰苦奋斗,完成了天津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工作任务。从这个角度说,天津市超额完成“十五”期间的环境保护计划,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不能因为这点成绩就可以洋洋得意,天津还没有骄傲的资本,摆在全市环保系统面前的任务是十分艰巨的,所以在清醒地分析形势之后,要把过去努力的成果变成今后奋斗的动力,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邢振纲说,根据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八项措施中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明确了要落实的两项制度:一项制度是要把环保指标纳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评价中,这将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另外一项制度是干部政绩考核。现在环保部门的任务更重了,天津要在污染排放、污染源、环境质量等薄弱环节下功夫,有些环境状况的数字都要搞清楚,要在基础上下功夫,把基础工作做扎实。

  邢振纲强调,严格执法是这次环保大会的一个重点,天津环保系统的同志要把握好,要认真地解决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把环保系统同志的行为真正地规范到为人民负责的宗旨上来,并在此指导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同时也要强调发展和提高、开拓和创新,这就要通过大家的智慧、通过强化对人民负责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创新地做好工作。

  邢振纲最后提出了四项重点要求:一是防患未然,把污染消灭在苗头。一定要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绝不能增加新污染;二是民举官究,只要是老百姓提出来的,就要坚决追究到底,解决到底。同时还应该民不举,官也要究,不要民不举官不究,作为环保部门有责任发现和解决一切环境污染问题;三是坚决落实环境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这方面各级领导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同时环保部门的同志更要高水平地、高度警惕地、认真地做好工作;四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以应对环境形势的变化和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